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改革稳步推进 国资改革概念上涨0.57%

  • 发布时间:2016-02-29 02:22: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沪深股市上周大幅回落,场内题材热点也出现集体回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部分题材表现依然抗跌,其中国资改革概念上周逆市上涨0.57%,是136个Wind概念中唯一上涨的概念,在热点全线飘绿的大背景下显得尤为惹人注意。

  上周正常交易的24只成分股中,有8只股票实现上涨,华电能源际华集团上周涨幅超过20%,分别为29.90%和22.63%。岳阳林纸中成股份国投新集上周涨幅超过10%,分别为15.11%、13.09%和11.08%。在下跌的15只股票中,洛阳玻璃万润股份上周跌幅居前,超过10%,分别为11.70%和10.66%。8只股票周跌幅超过5%,13只股票周跌幅超过3%。

  消息面上,十项改革试点的方案即将推出,国企改革大力推进。据了解,十项改革试点具体包括落实董事会职权试点,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试点,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企业薪酬分配差异化改革试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中央企业兼并重组试点,部分重要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工作试点,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试点。这些试点都是落实去年9月颁布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对国企改革的诸多难点领域进行试水。

  分析人士指出,国企国资改革是“十三五”的重要任务,也是激发经济活力、实现转型升级的必要举措;此前央企层面已经选择几大集团进行试点,随着“十项改革试点”的出台,国企改革板块有望再起波澜,部分改革概念股已经走出独立行情。(徐伟平)

国资改革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春一东 27.17 0.70%
2 北方创业 17.60 0.17%
3 国投电力 8.83 0.00%
4 深康佳A 7.27 -0.14%
5 中储股份 10.38 -0.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航地产 12.17 -5.51%
2 飞亚达A 16.45 -5.46%
3 中航重机 19.40 -4.58%
4 洛阳玻璃 33.27 -4.48%
5 中粮地产 14.42 -4.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