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节后第二批新股申购开始 弃购现象有望减少

  • 发布时间:2016-02-24 07: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新一批新股申购昨日打响“首枪”。从上一批次的申购情况看,每只新股的网上、网下中签率并不高。然而,在“一股难求”的情况下,每只新股还是出现了弃购现象。随着新一批次新股开始申购,是否还会出现弃购现象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打新股这么难,投资者放弃认购,确实有点可惜,但可以肯定的是,有些弃购肯定不是故意的。”一位“逢新必打”的资深投资者告诉《证券日报》记者,“1月份发行的7只股票是新规下的第一批新股,可能有些投资者对相关规则不是很了解。”

  有券商人士介绍,以往的规则要求先将申购款打入账户,中签后自动扣款便可知道结果;新规推行后,投资者没办法通过账户的变动情况,在第一时间知道自己的中签结果,而是需要自己去查询。

  “有的投资者不知道如何查询,出现弃购现象。但是,随着新股发行的批次和数量的增加,投资者对这方面信息的了解会有所增加,弃购现象应该会减少。”该券商人士表示。

  对于如何获知是否中签,《证券日报》记者也向多家券商进行了咨询。

  “是否中签,可以通过我们的软件查询,也可以拨打我们的客服电话,我们会在验证身份之后,帮您查询。”光大证券客服人员介绍,至于是否会主动电话或者发短信的方式告诉客户中签结果,该客服人员表示要看营业部是否提供这方面的服务。

  上海一家券商的营业部工作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我们公司对这方面的要求非常严格,客户如果中签,我们就要通过录音电话通知到投资者。如果客户没有接到电话,我们还要说明情况。”

  根据新规,投资者如果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三次放弃认购情形的,将被列入限制申购名单,自结算参与人最近一次申报其放弃认购的次日起6个月(按180个自然日计算,含次日)内不得参与网上新股申购。

  投资者如果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三次放弃认购,将被列入限制申购名单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