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好想你收购郝姆斯被深交所问询

  • 发布时间:2016-02-23 07: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孙昊天)昨日,记者从深交所官网获悉,因披露评估定价与账面净值产生重大差异等问题,深交所向国内红枣龙头企业好想你发出了重组问询函。

  据了解,为拓展电商销售渠道、丰富公司产品种类,好想你2月3日发布的重组草案,公司拟作价9.6亿元收购郝姆斯100%股权,后者旗下“百草味”品牌是国内知名的互联网休闲零食品牌。

  深交所表示,在好想你2月3日收购郝姆斯所披露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机构报告书(草案)》(以下简称《报告书》)中需要将其中4个方面的内容予以完善。

  资料显示,好想你在《报告书》中披露,截至2015年9月30日,交易标的郝姆斯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5466.4万元,评估值约为9.62亿元,增值率1659.84%。对此,深交所发布的问询函提出:请结合行业状况、同行业上市公司市盈率和盈利情况补充披露评估定价与账面净值产生重大差异的原因和合理性,并请独立财务顾问对评估增值的合理性发表专业意见。同时,关于郝姆斯盈利能力,深交所提出,《报告书》应补充披露交易标的郝姆斯2015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的具体原因;业绩承诺中预计未来年度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依据;并结合同行业上市公司情况分析业绩承诺的合理性。

  另外,深交所在问询函中指出,好想你还应补充披露郝姆斯对以员工个人名义运营淘宝店铺的资金安全所采取的措施,以及目前郝姆斯将百草味零食连锁店铺的名义持有人由代持员工变更为全资子公司百草味咨询的进展情况。同时,还有郝姆斯存在3项未决诉讼。故交易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相关诉讼如发生败诉,相关损失及费用的承担问题,并就此进行风险提示,同时请律师就标的公司未决诉讼披露的完整性发表意见。

好想你(00258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