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金融平台加紧布局场景入口

  • 发布时间:2016-02-19 00:30: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新春伊始,互联网金融业态创新便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日前,网贷平台民贷天下与香港上市公司彩生活服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互联网社区金融服务。具体来看,双方通过联合研发创新产品,以互联网结合社区服务场景,将社区与金融紧密结合,抢占社区业主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新入口。业内人士认为,2016年,互联网金融市场的竞争仍将持续上演,而围绕使用场景的争夺无疑将是最热闹的一环。

  网贷平台进军社区金融服务

  据介绍,民贷天下与彩生活的合作将涉及彩生活服务集团旗下2300多家小区、1000多万业主在个人购房首付贷、个人消费信贷、个人理财等几大方面的合作。民贷天下CEO陈挺表示,互联网社区金融服务其实是一个金融类的O2O,结合了互联网的便捷性与金融服务的真实可控性,双方互相打通各自的痛点,这将会是一片新的蓝海。

  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前期双方将会重点打造明星产品“首付贷”,同时,也会在“装修贷”、“租赁贷”等方面开展合作。未来,双方还将进入社区开展金融知识与服务讲座,帮助业主增强理财意识,提供投资者教育等。

  彩生活服务集团认为,与互联网金融平台民贷天下合作,致在打造“一站式互联网社区”的战略部署,社区金融的本质是社区+金融的复合生长,彩生活服务集团致力于构建以社区服务为平台的服务生态圈,双方将在实现互联网社区服务的基础上,创造出更多商业生态应用及金融服务。双方合作在服务好集团原有的1000多万业主用户的基础上,还可向更多的业主用户辐射,逐步构建出全国最大最好的互联网社区金融服务平台与新入口。

  场景之争将愈演愈烈

  有业内人士指出,对于互联网金融产业而言,消费金融是未来市场空间较大的嵌入点,因此行业先行者纷纷加紧布局各类场景入口,竞争之势愈见激烈。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阿里巴巴、京东等互联网巨头以花呗、白条等信用透支产品切入C端的消费金融市场,包括分期乐、趣分期在内的众多消费分期平台遍布于大学生、蓝领、租房、装修、旅游、教育等各个人群和领域。据统计,仅在大学生分期消费领域,业务规模已经达到数百亿元。而P2P平台则推出针对小微和个人的消费金融融资服务,例如拍拍贷的网购达人标,为有信用的网购用户提供专属的小额信贷,人人贷的“工薪贷”则是专门为工薪族打造的小额信贷产品。

  陈挺也表示,互联网社区金融将是民贷天下在消费金融方面重点打造的细分领域,旨在“用互联网改变家庭理财方式”。据网贷之家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月份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12.18%,环比下降了27个基点。而在市场利率普遍下行的背景下,相比银行理财及宝宝类产品,10%以上收益率的P2P产品仍具有一定优势。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行业监管的不断落实完善,P2P平台加速推进资金银行存管、提升信息透明度等合规化建设,未来发展空间依然很大。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