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庞巴迪将大裁员

  • 发布时间:2016-02-19 00:30: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吴心韬

  加拿大飞机制造巨头庞巴迪日前在发布低于市场预期的上季度业绩同时,宣布将在未来两年内裁员约7000人,约占公司总雇员人数的10%。

  数据显示,庞巴迪去年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6%至50.2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中值54.8亿美元;其去年全年营收为182亿美元,比2014年的201亿美元下跌9.6%。公司表示,业绩下滑主要受C系列飞机开发项目进展缓慢的影响。

  庞巴迪说,公司将在加拿大、欧洲和美国三个市场进行裁员,这能够减少约2.5亿至3亿美元的开支,而节省下来的开支将用于其他领域的招聘和支持C系列项目。

  本周,庞巴迪宣布从加拿大航空公司斩获75架C300系列客机订单,这是该公司自2014年9月份以来首次宣布C系列飞机新订单。根据公司的订单价格表,此次交易价格38亿美元。

  展望今年市场前景,庞巴迪预计全年能够实现165亿至175亿美元之间的营收,这低于市场预计的181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