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稳增长打“组合拳”基建投资快马加鞭

  • 发布时间:2016-02-18 00:30: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接A01版)

  积极财政政策护航

  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1月金融数据显示,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51万亿元,创历史新高。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稳增长政策提振了信贷需求,加上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各类项目的推进实施将进一步带动融资尤其是中长期信贷的需求。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今年积极财政政策将在稳增长中发挥更大的逆周期托底作用,稳住市场预期,降低实际总体税负,有效盘活财政资金存量,加快国债及政策性银行债发行,加大政府投资力度,为调动更多资源和杠杆创造空间。

  他认为,积极财政政策体现在多个方面:减税力度进一步加大,应针对税负较重的制造业普遍性减税;继续增加财政支出,增支重点除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外,还应包括地下管廊、海绵城市等新基建、节能减排、智能制造等领域;财政赤字率有望进一步扩大,今年赤字率可提高至3%左右;发挥国家开发银行等政策性金融机构的作用,加大对需要国家扶持的产业和企业的支持;应采取一揽子措施,切实降低企业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