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网络巨头借红包大战抢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2-15 01:04: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荣

  春节是互联网巨头促销的绝佳时机,支付宝咻一咻高调亮相,超过1亿观众通过咻一咻抢到春晚红包,在三四线城市的活跃用户比例大幅提升。“网络红包大战的赢家是各大网络巨头。”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周子衡认为,经过红包大战,个人网络账户得以全面激活,个人网络金融时代将开启。

  来自腾讯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除夕到初五),微信红包总收发次数达321亿次,总计5.16亿人通过红包与亲朋好友分享节日欢乐,相较于羊年春节6天收发32.7亿次,增长了近10倍。

  小米的统计数据则显示,除夕当天,通过支付宝咻一咻快捷入口找红包的次数1323万次,通过微信摇一摇快捷入口去找红包为1547万次,两家基本打平。

  大量返乡人群带动了老人手机消费,春节成为50后、60后“触网”高峰。蚂蚁金服的数据显示,支付宝活跃用户在三四线城市占比从节前的48%上升到64%,提升了16个百分点。支付宝在春节新增用户中,50后、60后、70后占33.5%。周子衡表示,亿万民众参与网络红包大战,实践了网络个人账户间资金往来的便利性。这意味着网络个人资金账户有能力替代个人商业银行账户体系,但要保持账户的持续活跃性还需要营造更为完善的生态。

  事实上,移动支付覆盖领域早已突破网络消费,微信和支付宝已渗透到线下各消费领域,在把握一二线城市的同时,稳步推进三四线城市的发展。

  据悉,中国优步和蚂蚁金服将在全球移动支付领域达成合作,优步APP将开通支付宝跨境支付功能,也就意味着中国内地的优步用户在境外用车可以通过支付宝以人民币方式在线支付车费。

  借助春节促销,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与支付宝联手,通过派发现金红包,触及数千万的新增用户,为全面升级运营战略夯实了基础。“未来将对沉淀数据进行分析,从不同场景、时点、人群等维度,孵化并定向推送不同的保险产品。”众安保险CEO陈劲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