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保本基金逆市“日光” 基金公司严防死守“保本”

  • 发布时间:2016-02-03 01:43: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2016年A股市场开局不利的环境下,保本基金却逆势火爆,屡屡“日光”提前结束募集,首募规模令人艳羡。对基金公司而言,保本基金费率较高,期限较长,且有担保机构“兜底”,既能增加收入又能扩大资管规模,似乎是稳赚不赔的好生意。但据记者了解,保本基金目前盛行的行业“潜规则”是,保本机构仅履行形式上的担保责任,绝大多数保本基金的保本责任其实还是在基金管理人身上。

  因此,在依托保本基金强力吸金的同时,基金公司也使出浑身解数,祭出各种“保本秘籍”保住净值。“如果保本基金最终亏损,轻资产的基金公司会面临破产的可能性;即使损失不大,对渠道而言也是巨大的伤害,以后发产品可能都会比较难了。”深圳一位基金公司高层坦言,目前看来,即使在熊市周期,也没有保本基金最终出现亏损,但预计今年股债市场较为复杂,公司内部对保本基金的运作和风控要求将更为严苛,坚决保住净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