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市场有初步做底迹象

  • 发布时间:2016-02-01 00:27: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私募排排网

  统计周期内(1月18日-1月22日)A股维持弱势震荡,赚钱效应不足。目前有净值数据的非结构化私募证券基金产品为2061只,1月平均收益率下跌12.41%,跑输大盘指数。其中共有正收益产品78只,占比3.78%,负收益产品1975只,占比95.83 %。行情方面,倚天投资叶飞表示目前点位有初步做底迹象,关注能否放量站上5日线和10日。投资策略方面,叶飞表示牛市赚钱,熊市赚股。买股买大阴,卖股卖大阳。

  与上个统计周期数据对比可以得出,本次前十名收益率略好于上次,最高收益率为9.49%,而最低收益率为1.59%,前十名收益均为正收益,均在1%以上。

  勇夺第一名的是“华鑫信托·信投鼎利3号”,月增长率为9.49%,截至1月15日,累计净值为1.2877。金中和投资曾军管理的“重庆信托·金中和西鼎”以1.82%收益率位列第八名,截至1月15日,累计净值为4.9374。

  此外,“长安信托·君泽利2号”、“华润信托·国轩”、“中融信托·冰剑6号”、“中融信托·睿添富2号”位居前列,收益率均在1%以上。

  据统计,今年以来共成立11只阳光私募新品,统计周期内没有产品成立。今年以来,有126只产品清算,本期33只产品到期清算,没有产品提前清算。本期正在募集中的产品有33只。

  私募人士认为,2016年A股市场将呈现系统性均衡、结构性分化的特点,改革创新引领的价值创造和价值发现将是2016年A股市场结构性牛市的主线。市场总体将相对平稳,系统性机会和风险均不明显,但结构性投资机会显著。在改革创新双提速背景下,无论传统行业还是新兴产业,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优秀企业有望领跑市场,带领A股走出结构性牛市。

  私募涂俊认为,目前是轻指数重个股的阶段,创业板估值一直居高不下,这里存在一个相对“高”和绝对“高”的概念。相对主板来讲,创业板估值确实较高,而市场对创业板的高估值现状存在一定共识,这基于创业板的上市企业往往都是高新科技企业,处于冲劲最足的发展阶段,可炒作的题材话题往往紧扣市场的前沿、热点。

  榕树投资翟敬勇表示,今年将有一波蓝筹股行情。

  柒福投资认为,全球性经济危机格局已成。时至今日,全球经济超越了历史任何一刻的高度关联。任何一个经济体的金融或者经济危机都会牵动全球市场和全球经济。2016年世界经济将面对中国经济减速、美元回流、欧洲经济疲弱、国际油价低位徘徊、产油国经济低迷等考验。各经济体相互协作,同舟共济是上策,否则任何一个垮掉都会给世界经济带来无法承受之痛。

  陈宇表示,投资人应对股价下跌有准备,对中国经济有信心。经济企稳依赖转型成功,转型需要股市扩大直接融资,股市直融增加推动估值回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