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彭博调查显示多数分析师看涨近期油价

  • 发布时间:2016-02-01 00:26: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彭博社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多数分析师以及交易员看涨本周纽约和布伦特原油价格。在接受调查的36位分析师中,看涨者为14人,比例为39%;看跌者为12人,比例为33%;看平者为10人,比例为28%。

  两地原油价格上周五收涨,较此前一周触及的十二年低点反弹超过25%,缩减了本月的累计跌幅。主因投资者期望主要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以抑制目前严重的供应过剩局面。

  作为非欧佩克阵营中最大的产油国,俄罗斯能源部上周曾表示,该国主要石油公司就油价形势召开会议,讨论了与欧佩克协同行动的可能性。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近日也表示,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国家正在接近达成一项协议。不过他并未透露协议的具体内容,也强调“接近达成不代表即将达成。”另据路透社1月31日报道,沙特媒体当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该国希望与其他产油国合作以支撑油市,但俄罗斯正在研究的减产提议并非沙特提出。

  去年12月欧佩克召开的半年度会议上,其未给出具体的产量目标,当前欧佩克原油日产量为3150万桶,超过此前设定的产量目标3000万桶。下一次会议原计划于今年6月举行,该组织在此之前是否会在2至3月举行与非欧佩克国家的紧急会议,目前尚不得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