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去年全国财政收入增长8.4%

  • 发布时间:2016-01-30 00:30: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倪铭娅

  财政部29日发布数据显示,去年1-1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2217亿元,比上年增长8.4%,同口径增长5.8%。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9234亿元,增长7.4%,同口径增长7%;地方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2983亿元,增长9.4%,同口径增长4.8%。

  财政部表示,2015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5.8%,比上年回落2.8个百分点。增幅偏低的主要原因:一是大宗商品进口价格下跌、一般贸易进口大幅下滑导致进口税收大幅下降;二是工业生产放缓,尤其是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持续下降导致按现价计算的增值税等税收低增长;三是企业效益下滑、利润增幅回落使企业所得税增幅相应回落;四是实行结构性减税和普遍性降费,减轻了企业和居民负担,也直接带来财政减收。

  财政支出方面,根据财政部统计,1-12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5768亿元,比上年增长15.8%,同口径增长13.17%。

  其中,中央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549亿元,增长13.2%,同口径增长12.77%;地方财政用地方本级收入、中央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资金及动用结转结余资金等安排的支出150219亿元,增长16.3%,同口径增长13.24%。

  财政部称,2015年,各级财政部门着力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大力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积极盘活存量,优化支出结构,强化支出绩效管理,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及早落实并取得实效。在财政收入增长明显放缓的情况下,各项重点支出得到较好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