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平安人寿发行12亿美元境外债

  • 发布时间:2016-01-30 00:30: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周文静

  日前,平安人寿宣布完成12亿美元高级债券发行。平安人寿介绍,这是公司首次尝试境外发行债券,也是第一个在境外资本市场发行高级债券的中国保险公司。发行的12亿美元债券中,3年期7亿美元、票面利率2.375%;5年期5亿美元,票面利率2.875%。

  平安人寿表示,此次债券的发行,旨在进一步拓宽直接债务融资渠道,优化资本结构,降低综合债务成本, 增强公司支持海外“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能力,助力公司海外投资发展,提升公司资本实力和竞争力。

  公开信息显示,2015年9月,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推进企业发行外债备案登记制管理改革的通知》,平安人寿本次债券发行是自通知生效后首只由境内主体直接到境外发行的美元债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