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指险守1900点

  • 发布时间:2016-01-29 00:31: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威

  在周三出现深V反转后,昨日创业板指再度走弱,险守1900点,跌幅达4.56%,仅次于创业板综指中证1000创业300指数,居于25个沪深交易所核心交易指数跌幅第四位,弱于主板市场。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1969.31点低开,上午维持横盘震荡整理走势,午后开始逐步下滑,此后虽一度出现小幅反弹,但尾盘再度跳水,跌幅一度逼近5%,触底1900.88点后小幅回升,收报1906.46点,跌幅为4.56%。创业板指昨日成交233.52亿元,量能再度明显萎缩。

  昨日正常交易的436只创业板股票中,有18只上涨,其中无一股票涨停,仅英唐智控神农基因安控科技涨幅超过5%,分别上涨8.23%、7.57%和5.19%,先导智能华自科技则分别上涨2.99%和2.57%,其余股票涨幅均未超过2%。下跌的415只股票中,包括华平股份易联众、达刚陆机、中青宝鼎汉技术等在内的64只股票跌停,跌幅超过5%的股票共有310只。

  分析人士指出,连续大跌后,市场的人气明显受挫,创业板作为高弹性品种跌幅相对更大,资金交投意愿清淡,造成创业板成交持续缩量、涨停股票数量急剧缩减、深市两融余额降幅持续高于沪市等均可看出。临近春节假期,资金参与的热情逐步降低,因此短期偏弱的格局大概率维系,盘中即使出现技术性反抽也不宜过于乐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