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盘前:积极寻找自下而上机会 部分个股安全边际已显现

  • 发布时间:2016-01-22 08: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2日讯 昨日,A股整体呈现冲高回落态势。沪指早盘一度震荡上行冲击3000点,但受外围市场回调影响下午后回落,最终失守2900点。分析认为,在当前全球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的情况下,A股受影响在所难免。但在回调中,部分个股安全边际已经逐步显现。

  后续走势关键因素或在香港市场,因为近期反弹受阻的主要导火索是港股,如果港股和港元得不到有效支撑,那么继续拖累本身就疲软的A股市场就是大概率事件。预计香港“股汇”压力仍然较大,投机资金和政府博弈,可能导致市场震荡剧烈。

  不过,如果站在中线角度,即便没有香港市场的拖累,预计A股维持弱势的概率仍然较大。如果市场继续下行,两融、大股东质押、基金都可能面临被动减仓的压力,反弹主动减仓、下跌被动减仓将可能成为困扰市场较为重要的因素。

  目前来看,市场转机的出现固然需要包括外围市场出现积极信号、风险偏好出现一定程度的提升,甚至需要更多稳定政策出台的配合。机构人士指出,市场的主要关注点在于美联储有关3月份是否加息的更多指引和暗示,但如果美联储像去年8月份动荡后的那次FOMC会议一样,再次把对于全球市场局势的关注加入到会议声明中,将无疑在短期内对市场情绪是一个明显的鸽派信号和提振,这将成为市场转机的重要节点。

  对于后市,建议投资者在严控仓位的情况下,积极寻找自下而上的投资机会。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新兴市场国家货币贬值趋势明显的背景下,新兴市场国家股市要想走出牛市行情并不容易。

  A股市场重要新闻· 新规下打新“首秀” 市场效应将显现· 三板做市指数低位震荡· 两融余额十四连降 追平连降纪录· 地方国企改革全面加速 重组混改整体上市有大动作

  · 港交所:丰富沪港通 推出深港通“新股通”· 板块沦陷沪指大跌 2850点再度迎来大考· 方星海称熔断制度不适合中国· 中沙能源合作促核电出海 机构热捧应流股份等7只受益股· 高澜股份首秀直接定价 “赊账打新”热情爆表拼运气

  · 多层面细解春节概念 食品饮料等三板块或成反弹先锋· 控制“壳资源”溢价 退市制度任重道远· 冯绍峰、杜淳携四大跑男护盘华谊兄弟· 23家披星戴帽公司年报预告扭亏 部分企业或直面退市· 央行表态要推数字货币 A股等金融生态环境或巨变· 顺络电子大股东向董事长协议转让4000万股

  机构观点

  九鼎德盛:市场多杀多破位2900点

  从市场层面来看,沪综指收盘于2880点,离股灾低点2850,今年低点2844仅一步,而尾盘的“多杀多”格局也体现出一种熊市特征,因此如果从市场层面的演变来看,A股的两个低点恐怕将短期破位的概率较高。

  技术轨迹方面,目前短期技术指标中的日KDJ、W%R、RSI、EXPMA等指标经过修复调整后再次下落,显示市场弱势特征较为明显。考虑至沪综指近期的弱势及量能MTM动量线指标始终不佳,因此市场弱势特征短期难改。如果单纯从技术筹码指标的支撑与压力来看,如果沪综指有效破位2850点,那么其下方于2850-2500区间线内缺少有效的筹码支撑,其可能出现一个亏损面扩大、品种跌幅面增加、机构淘汰的格局。

  巨丰投顾:反弹一波三折

  指数创下调整新低2844点后,展开反弹。但目前国际市场扑朔迷离,使得A股反弹一波三折。证监会核准7家IPO,预计在新规则下,打新资金会增加对A股的配置,操作上依旧关注稳增长受益板块(高铁、核电、特高压、水利等)和年报高送转股。

  天信投顾:创业板风险加剧

  创业板和中小板当中部分估值在百倍以上的个股,对于这些虚高的个股,越早远离是越明智的。做投资很多时候需要耐心和坚守,但是如果是在错误的投资对象上坚守,唯一的结果就只有亏损了!短期看来,要回归价值投资和逆向投资,远离高市盈率高炒作的题材股,这些股此后跌跌不休是正常的,反而是错杀的优质低估值个股是需要重点发掘的对象。

  中航证券:头肩底成功与否今天见分晓

  A股虽然说昨日也是下跌的,但震荡幅度没有预期的那么夸张,这种波动相比外围来看已经算很小,这也从侧面反应出A股短期强于外围的现实状态;至于沪指分时走势的头肩底,昨日的下跌还没有完全破坏此形态,所以投资者暂时不要太过于恐慌,外围环境一旦缓和,大盘企稳走强的时候,近期市场相对活跃的品种又将再度揭竿而起。

  总结一句话:二次变盘在周边市场的拖累下没有悬念的选择了向下,不过相对外围恶劣的环境,A股还算整体抗跌,沪指2870点一线的得失将决定头肩底能否最终形成,建议重点关注。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最新价涨跌额涨跌幅

  恒生指数18542.15-344.15 -1.82%

  日经225指数 16503.89486.633.04%

  韩国指数1864.1623.631.28%

  澳大利亚指数 4866.5042.600.88%

  道琼斯指数4866.5042.600.88%

  标普500指数1868.999.660.52%

  纳斯达克指数 4472.060.370.01%

  德国DAX指数9574.16182.521.9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