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五" 道指盘中暴跌537点

  • 发布时间:2016-01-16 08: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煜琳  责任编辑:毕晓娟

  受国际油价暴跌和疲弱的经济数据等因素拖累,15日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大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盘中暴跌逾500点。这也是今年以来美股遭遇的最严重下跌。

  受国际油价暴跌、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放缓等因素拖累,15日,纽约股市开盘大跌。盘中,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重挫537点,跌逾3%。截至收盘,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90.97点,报15988点,跌幅为2.4%。这也是2015年9月以来,道指首次跌破16000点关口。

  今年以来的前十个交易日,道指已经下跌1437点,跌幅8%。市场人士称,这也是美股历史上最糟糕的同期开年记录。

  同日,纽约股市标准普尔500指数跌2.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7点,跌幅2.7%,报4488点,这也是2014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今年以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已下跌10%。

  国际油价暴跌打击了投资者信心。15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和全球石油基准价格伦敦布伦特油价双双跌破每桶30美元重要关口。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今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跌至每桶29.42美元,这也是12年来的最低水平。

  而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进一步令市场承压。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12月份商品零售总额经季节性调整为4481亿美元,环比下滑0.1%,逊于市场预期。今年冬季过于温暖的天气打击了零售业市场。

  市场恐慌情绪正在蔓延。当日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性指数(VIX)上涨了16%至27.88,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分析人士表示,股市下跌,投资者担忧情绪加重,短期内市场可能进一步下跌。预料2016年市场波动可能增多。

  同日,全球股市阴云密布。中国股市上证综指跌3.6%。欧洲主要股指下跌。德国、法国和英国股市主要股指跌幅均超过2%。(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