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看好健康环保和传媒方向

  • 发布时间:2016-01-15 00:43: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鹏华健康环保基金于1月15日结束募集,该基金将主要投资健康环保主题的上市公司,个人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等银行券商及鹏华基金官方网站认购该基金,分享2016年“大健康”和“大环保”两大板块的成长机会。

  对于年初市场的剧烈波动,鹏华基金总裁助理、权益投资总监冀洪涛表示,虽然市场对注册制和解禁压力存在两方面的担忧。但长期来看,渐进式的注册制会加快证券化的进程,也必然会有配套机制和法律原则与之相匹配,相信市场不会茫然。从供给端的资金源来看,政策层面也不断释放出资金面和财政政策面宽松的信号,相信一季度不会出现严重的供给失衡,即使有系统性压力,但也可从容面对。当然不可否认,目前一些板块确实存在估值压力,很多东西都已经很不便宜,这是现实,无法回避,只能靠时间和价格调整进行消化。“中国资本市场这么多年,每年都有新困难,但我们也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历经17年证券市场风雨洗礼的冀洪涛,面对2016年开年市场的跌宕起伏,仍表达了坚守和信心。

  谈到具体投资方向,冀洪涛表示,今年是“十三五”第一年,在这方面能看到宏观在新经济、新方向上加大投入的导向,“这些新方向,可能是新的商业模式,可能是新材料、新科技的突破,也可能是新能源新文化等,我认为这些都将是市场持续关注的热点。”鹏华健康环保拟任基金经理梁浩和郑川江也表示,看好大健康和大环保未来的投资机会。近年来,国家层面在积极推动医疗和环保体制改革,兴建各类医疗机构和污染防治设施,积极放开与鼓励民营资本进入健康环保领域,培育和完善多个领域市场化运营机制。“十三五”规划的关注以及稳增长需求下的产业扶持政策等将给市场持续制造热点。能源互联网、清洁煤、新能源汽车等子板块以及国企改革主题值得重点关注。

  在具体标的的选择上,冀洪涛仍然强调,在上述的新方向中,选择的标的要有足够的安全边际。“我们要按照大的脉络去寻找投资方向,比如健康环保、智慧城市、文化传媒等,都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机会。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认为2016年依然有机会,不破不立,新方向上一定要做布局,差异只是落实到标的上的不同。在我们看中的方向上,只要有符合标准的、而且有安全边际的标的,我们就会敢于配置;一些特别看好的方向,如传媒,我们可能就会持有2-3年,做方向上的大配置。”冀洪涛如是说。(黄莹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