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大连价格”引新风向 铁矿石期货筑巢待凤

  • 发布时间:2016-01-11 01:30: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铁矿石已然成了原油的“难兄难弟”:去年以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累计跌幅超过28%,同期大连铁矿石期货价格下跌超过40%。2014年,原油与铁矿石价格双双跌逾40%。

  由于铁矿石及钢材的价格剧烈下跌,目前国内钢铁业普遍陷入亏损境地。倒逼之下,一些企业尝试结合自身的购销情况,利用大连铁矿石期货风险管理,进行套期保值并取得较好的价格避险效果。

  原油看纽约,铁矿石看大连,如今“大连价格”成了国际铁矿石市场一大标杆。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当前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在推进铁矿石期货国际化,并已就相关方案征求市场意见,未来铁矿石期货有望成为境内特定品种期货,实现境外投资者直接进行大连铁矿石期货交易,进一步提升中国在铁矿石国际市场的价格影响力。

  □本报记者 官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