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财通证券资管周志远:“投行资管”成趋势

  • 发布时间:2016-01-06 01:09: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朱茵

  今年的债券收益率仍旧是下行的趋势,这已经成为行业共识,但作为业内优秀的资产管理人员,并非没有应对办法。财通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助理、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周志远表示,在作为资产和资金匹配的管理者眼中,投行式的资管模式将被业内所关注。

  “目前的资管业务更向投行端靠拢”,周志远表示,在资产荒的大背景下,宽松的资金需要寻找更多的出路,优质的项目和资产成为稀缺资源,作为固定收益投资管理人,不仅要寻找更长期、更稳定、更便宜、更分散的资金,还要发掘合适的资产项目。

  周志远表示,今年将从项目研究和寻找上加大力度,从资产源头上严控风险。随着山水债的违约风险暴露,预计今年信用风险事件还将不断,很多投资管理人采取分散的投资模式,但在周志远看来,分散也意味着踩雷的可能性更大,相反,相对集中的管理也是主动抵御风险的有效办法之一。对于一些浙江省内的优质债券项目,财通团队有更大的信心和把握,这是作为浙江省属券商极为有利的优势。

  财通证券资管2015年末资产管理规模约1000亿元,其中固定收益产品管理规模总资产达260亿元,较上年同期翻番,旗下产品品种齐全,包括净值型产品和结构化型产品,可满足各类投资者需求。投资业绩长期稳定在较高水平,以旗下一年期开放每季分红的产品季季红系列(平层产品)为例,产品成立于2012年底,2013年、2014年、2015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95%、9.97%、8.92%,同期标普中国A股全债指数收益率分别为-0.72%、9.41%、4.77%。

  周志远认为,在经济增速放缓、去产能以及调结构的背景下,未来资产收益率水平仍有下行空间。在此背景下,今年债券市场对优质债券资产的抢夺会更激烈。投资者可关注刚刚兴起的可交换公司债等创新品种。

  周志远表示,今年财通证券资管固收团队还将根据不同客户需求加强个性化产品设计,例如开发分级基金套利以及主投高收益债券品种的产品等。而在投资策略方面,会进一步配置城投品种,对利率品种和转债品种进行波段操作,加大可交换债、项目收益债、ABS等创新资产的研究及配置,在保证组合稳定健康的前提下积极贡献超额收益。同时,面对未来进入信用事件高发期的局面,进一步增加在信用研究方面的资源投入,加强人才梯队培养和研究体系的完善,以加速建立坚固的防风险屏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