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投资者:期盼新政助力股指再上5000点

  • 发布时间:2016-01-05 07: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苏诗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有投资者认为,市场的每一次震荡都是很好的补仓机会

  元旦过后,工作日的第一天,记者走访了多家证券营业部,在交易大厅办理业务和查看股票行情的投资者颇多。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新年第一天,“熔断机制”就占据了投资者讨论的热词榜第一名。

  正在办理业务的李女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对跌停的股票补了仓,现在市场的每一次震荡都是很好的补仓机会。在慢牛的大行情中,期待2016年上证指数再攀5000点。

  “目前,A股市场不管怎样触发熔断机制,都不会出现之前那种恐慌式的悲观抛售情绪。毕竟不管从指数上还是资金面上,市场都没有了大跌的基础。此外,熔断机制可以延缓非理性的抛售,冷静市场的焦虑心态,在一部分程度上甚至可以减少融资的平仓数量,给资金流入保留一段平缓的过渡时间。”李女士表示。

  对于2016年的期待,较多投资者都表示看好注册制改革给市场带来的发展契机。王先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如果2016年的政策释放节奏到位,会实现一个全年慢牛的局面。对于散户投资者而言,只要把握和控制好资金的流入和分配,长期的慢牛可期。而注册制改革会使市场变得更加开放。

  “对于散户来说,2016年长线和价值投资会更吃香。因为壳资源价值的降低会减少非正常渠道消息的获利机会,新股的定价机制调整也降低了打新追新的吸引力,这两点对于资金相对较少的散户来说都是大利好。”王先生表示。

  2015年对于投资者来说,整个市场政策利好不断,行业呈现出了百花齐放的态势,对于2016年的市场,投资者也是信心满满。李女士表示,随着中国经济触底和改革的深入推进,核电、高铁、军工、石墨烯等高科技领域和新能源、房地产等支柱产业依然会有很好的发展。

  “我国第三产业占GDP的比重相对提高,IP消费占居民消费比例也在提升,文化产业内容创作的高收益会带领第三产业蓬勃发展,相关的概念股的投资机会在2016年将层出不穷。”李女士告诉记者。

  当记者询问投资者对2016年的市场有何期许时,一部分投资者告诉记者,看好中国股市,就是看好中国经济。对今年股市的良好预期,归根结底还是对中国经济触底回暖的信心。期待监管层坚持市场化监管方式,避免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尴尬局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