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香港将增加住宅土地供应

  • 发布时间:2016-01-04 02:22: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陈茂波3日表示,特区政府增加土地供应的决心不会改变,努力坚持按每年订立的目标,增加住宅土地供应,建立市民对政府持续、稳定地按公布目标供应土地的信心。陈茂波当日发表网志称,过去两个多月,住宅物业巿场有较明显的回软迹象。根据掌握的数字,去年11月私人住宅的售价指数和租金指数,较9月份的历史高峰回落了约4.1%和2.1%。而这个数字还是滞后一个月的数字,即是只反映10月的巿况,而根据市场消息,随后两个月的楼价和租金亦持续缓慢下降。

  陈茂波表示,现在香港住宅整体成交量仍徘徊于1997年以来的低位,11月的成交量进一步下跌至约2800宗,去年前11个月的整体成交量只有约51900宗,比前年同期下跌了约5800宗,更远低于香港两个楼巿高峰期1997年(约172700宗)和2010年(约135800宗)的水平。

  陈茂波强调,至于香港未来新住宅单位的供应量,将继续维持在近十年来的高水平。根据去年9月公布的数字,未来3至4年的潜在一手楼供应量将达86000个单位,当中近70%都是实用面积低于70平方米的中小型单位。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