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境内外人民币走势背离

  • 发布时间:2015-12-24 00:31: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3日,在岸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出现背离。市场人士指出,人民币对美元企稳势头仍不稳固,两地较大的汇率差价令在岸人民币蒙受下行压力,而随着境内外汇交易时间延长,未来境内外人民币汇价有望逐渐趋近。

  23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731元,较前日上调15基点,连续第三日走高,但涨幅有限。昨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则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反弹,收报6.4778元,涨10基点,过去四个交易日累计上涨59基点。

  香港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反弹势头出现反复。23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低开低走,截至18:00,离岸人民币即期报6.5444元,跌174基点。人民币在岸与离岸汇率价差由此扩大至接近700基点。

  市场人士表示,在岸人民币上涨乏力,显示人民币对美元趋稳势头不稳,偏强的市场贬值预期仍有待消化,而境内外较大汇率差价也令在岸汇率蒙受下行压力。不过,央行23日宣布,将延长境内外汇交易时间和进一步引入合格境外主体,此举料有助于促进形成境内外一致的人民币汇率。(张勤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