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再续升势 休闲服务行业受热捧

  • 发布时间:2015-12-17 07: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孙 华

  据《证券日报》数据显示,自12月份以来,融资融券余额整体呈小幅下降态势。12月1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达到11982.1亿元,而截至12月15日,融资融券余额已经下降至11715.43亿元,小幅下降2.23%。但值得注意的是,12月2日至12月11日融资融券余额环比连续“8连跌”之后,12月14日融资融券余额环比重拾升势结束了“8连跌”,小幅上涨1.23%,融资融券余额为11683.17亿元,12月15日,融资融券余额环比上涨0.28%,连续两日环比上升。

  对此,湖南金证顾问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易凯表示,因为目前沪深股指处于相对低点,近两日市场有活跃迹象,抄底资金借机进入。

  从两融行业交易来看,12月15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只有7个行业的融资净买入额为正,分别为:综合、有色金属、银行、医药生物、休闲服务、通信、食品饮料,其中,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的行业分别为综合、有色金属、银行、医药生物等4个行业,净买入金额分别为6.49亿元、4.41亿元、2.12亿元、1.11亿元。

  从12月份以来的市场表现看,休闲服务行业涨幅第一,达9.13%,其他6个行业也均呈上涨态势。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休闲服务行业前景广阔。旅游市场空间、环境变化促进综合旅游服务业态发展,行业市值空间巨大,同时,旅游企业的内在素质往往比外延式扩张更重要,休闲服务行业正站在中国旅游业变化最大的时点上,最佳选择便是参与其中、静待成长。

  个股方面,12月15日,融资净买入额前五名分别为众和股份(5.39亿元)、金刚玻璃(4.91亿元)、华闻传媒(4.38亿元)、城投控股(4.21亿元)、电广传媒(3.76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