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股市震荡资金回流P2P 警惕网贷流动性风险

  • 发布时间:2015-07-07 16:58: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7月7日讯(记者 肖娟)报告显示,近期股市出现巨幅震荡,部分资金已回流至P2P网贷行业。多家P2P网贷平台负责人也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近期成交量猛增。

  对此,业内专家指出,股市和P2P网贷之间确实存在一定的“跷跷板”效应,股民和P2P投资者存在一定的重合度,在目前股市大跌的背景下,确实存在回流现象。资金回流P2P平台总体上是好的,但受股市波动的影响,网贷平台的流动性压力会比较大。

  股市持续动荡 部分P2P平台资金回流明显

  从5月底以来,股市经历数次暴跌,大盘已从6月初的5100多点下探至7月7日的3700余点。以此同时,众多平台近期交易量猛增。

  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6月份,陆金所的贷款余额环比上月增长了6 %。人人贷的贷款余额相比上月上升了5.2%。另外,宜人贷、你我贷、翼龙贷、积木盒子、向上金服等平台,其贷款余额相比上月增长均超过10%。总体来说,6月大多平台的贷款余额相比5月都出现了增长走势。

  最新数据也显示,本周网贷成交量明显环比上周增加5.93%,投资人数增加了3.85%。

  多家P2P网贷平台负责人也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近期平台交易量大增。

  拍拍贷CEO张俊向中国网财经表示,“最近两周资金回流明显。近一个月,老用户资金流增加了近50%,新用户数量则增加了100%。”

  投之家总裁徐红伟和PP money总裁胡新也表示,各自平台资金回流很明显,成交量数据上升较大。

  “开鑫贷6月25日-7月3日期间,日均成交额约3700万元,较上半年牛市期间上涨75%左右。”开鑫贷副总周治翰表示。

  对此,新网贷副总裁马明超指出,股市和P2P网贷之间确实存在一定的“跷跷板”效应,股民和P2P投资者存在一定的重合度,在目前股市大跌的背景下,确实存在回流现象。

  “尽管P2P理财的收益率也在下降,但是相对货币基金的其他固定收益产品的收益率要高出很多,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在那里。”马明超如是说。

  平台存在流动性风险

  对于近期股市资金回流P2P网贷平台的现象,零壹财经CEO柏亮指出,资金回流P2P平台总体上是好的,但受股市波动影响太大的话,平台的流动性压力会比较大。

  “因为从股市回流的投资者大多是风险偏好和流动性偏好比较高的投资者,如果股市重新走强,或者出现其他的市场投资热点,这些投资者会比较敏感,可能转向其他的投资机会,给p2p公司带来压力。”柏亮解释道。

  网贷天眼数据研究员陈宇杰则认为,短期上,股票市场的动荡能导致少量平台的成交量、成交额、投资人数的上升。长期的看来,股票的大幅度涨跌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届时,回笼的资金回归股票市场,对着少数的平台来说,现在明显的增加就是未来明显的减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