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博林特更名为远大智能

  • 发布时间:2015-12-14 00:31: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12日,博林特公告,公司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正式变更为“沈阳远大智能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博林特”变更为“远大智能”。

  公告显示,公司经营范围增加了机器人、节能环保设备及智能控制系统设计、生产、安装;清洁能源技术及智能控制系统开发,清洁能源设备及智能控制系统设计、生产、安装等。此前,博林特调整了收购大股东旗下智能磨削机器人相关资产的方案。2015年-2017年,智能磨削机器人系列技术由博林特控股股东远大集团免费提供给公司独家使用,三年使用期内如博林特有意向购买该资产,则双方协商决定;逾期则博林特拥有优先购买权。

  智能磨削机器人项目是远大集团旗下远大科技创业园的重点孵化项目。资料显示,该智能磨削机器人技术系自主开发,具有独立知识产权,掌握控制系统及软件算法等核心技术,是国内首套机器人智能感知加工系统。智能磨削机器人项目全部达产后将达到300台/年的产销量,预计年均新增营业收入3.65亿元,税后利润0.68亿元。

  除智能磨削机器人项目外,远大科技创业园在环保产业、精准农业、核电技术等领域储备了一批高技术项目。目前,远大科技创业园已实现专利授权199件。科技园现有41个研发项目正在进行中,这41个项目中的80%有望在明年陆续产业化。其中,AP1000/CAP1400核主泵变频器、农业智能滴灌技术已完成中试。(徐光)

远大智能(00268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