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气候大会达成新协定 机构看多环保股

  • 发布时间:2015-12-14 00:31: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12日晚通过全球气候变化新协定,协定将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市场分析师指出,在当前美联储加息仍可能引起市场波动的背景下,环保板块可能由于受到政策和资金支持而受到投资者关注。

  12日晚,《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一致同意通过《巴黎协定》。协定共29条,包括目标、减缓、适应、损失损害、资金、技术、能力建设、透明度、全球盘点等内容。

  《巴黎协定》指出,各方将加强对气候变化威胁的全球应对,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为把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而努力。全球将尽快实现温室气体排放达峰,本世纪下半叶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多家机构认为,在目前美联储加息在即导致市场可能出现波动的背景下,环保板块将成为股市相对安全的“避风港”之一,或会受到政策资金等多重利好推动。即使一些本身与温室气体排放直接关联较小的环保股可能也会受到连带利好。

  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认为,在美联储加息概率日益增大的情况下,港股整体上行动能不足,建议投资者留意环保和医药板块。贵人资本分析师也指出,美联储加息预期令市场谨慎情绪升温,因此环保板块受到政策面等支持,成为可以避险的板块之一。

  招商证券在研报中指出,巴黎气候大会形成新的气候共识,随着碳市场的建立,将在更大层面以市场化方式建立对清洁能源的补贴体系。清洁能源的使用和节能减排技术的应用的价值将得到提高,相关概念股前景看好。

  机构建议把握清洁能源供给、化石能源清洁利用、碳交易、环保其他优质细分领域等投资主线。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将对碳交易相关主题产生刺激效应。总体而言,环保概念股有望跑赢大盘,对应子板块中,大气治理、环境监测、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工业节能等依次表现良好,碳交易相关主题股票无疑将有较好表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