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转债涨多跌少 整体表现弱于正股

  • 发布时间:2015-12-02 01:09: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二,沪深转债(含可交换债)市场涨跌不一,存量个券涨多跌少,表现整体弱于正股。市场人士指出,在市场稀缺性凸显、结构不均衡的情况下,平价水平极低时,转债/交换债的价格支撑更多的要看绝对价格的支撑。对于平价100附近的转债/交换债,可以关注相对估值。

  昨日A股市场小幅反弹,截至收盘,沪综指收涨0.32%,报3456.31点;深证成指上涨0.36%至12081.17点;两市个股涨少跌多,近100只个股跌幅超过8%。

  转债市场则是涨多跌少,个券整体表现仍弱于正股。两只转债所对应的正股中,格力地产大涨6.87%、歌尔声学下跌1.64%,与之对应的格力转债、歌尔转债分别上涨3.15%和0.10%。可交换债方面,15国盛EB和14宝钢EB分别上涨0.1%、0.33%,与之对应的是正股则分别上涨1.94%、1.32%;15清控EB和15天集EB分别下跌0.87%和0.02%,对应的正股国金证券下跌1.23%,天士力上涨0.61%。

  华创证券指出,判断转债价格110左右进入底部区间,短期140-150以上进入顶部区间,一旦进入底部区间,建议逐步配置。目前电气、航信转债均已停牌,标的相对稀缺,由于转债溢价率相对偏高,正股吸引力相对强于转债,短期不建议参与反弹或可低仓位参与。(王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