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7天利率小涨 资金面续宽松

  • 发布时间:2015-11-27 00:31: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因跨IPO申购期和跨月末双重因素,26日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小幅走高,隔夜利率则继续持稳。市场人士指出,充裕供给抵冲短期资金需求上升的影响,资金面总体继续保持宽松局面,表现好于预期。

  26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存款类机构行情),各期限回购利率涨跌互现,其中隔夜利率加权值持稳在1.77%,7天品种则小涨约3bp至2.32%,14天回购利率小涨6bp至2.66%,1个月回购利率则回落近3bp至2.66%,更长期限的3个月回购利率继续持稳在3.05%。据交易员反馈,昨日7天等跨IPO期限的资金需求继续上升,但大行基本都有融出,供给较为充裕,资金面总体保持稳中偏松的格局。

  昨日交易所市场上,隔夜、7天回购利率均先扬后抑,尾盘大幅跳水,但全天加权平均利率均有所上涨,其中上交所隔夜回购利率加权值涨107bp至2.41%,7天利率加权值涨近60bp至2.90%,IPO的影响逐渐显现。有交易员称,中证登日前发布对交易所回购质押券折算率动态调整的新规,也对场内回购交易产生一定冲击。

  总体看,在月末及IPO重启的时点上,短期流动性状况仍好于之前预期,虽后续交易所回购市场波动性可能继续加大,但在银行间流动性总体宽裕的情况下,资金利率上行的空间也将有限。(张勤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