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今年全球贸易将放缓

  • 发布时间:2015-11-26 01:09: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荷兰经济政策研究局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前六个月出现同比萎缩后,全球商品贸易额在今年第三季度仅同比增长0.7%。而今年全年的全球贸易增速或将放缓至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值。

  有市场分析师认为,该数据显示出未来全球经济增长仍面临较大压力。世界贸易组织(WTO)稍早前预计今年全球贸易额将增长2.8%,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1%。荷兰经济政策研究局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形势可能比WTO的预测更加严峻。如果今年前九个月的趋势持续下去,对世界贸易而言,2015年将是自2009年以来最糟糕的年份。目前最后一个季度也并未出现走好的征兆。

  凯投宏观分析师指出,较差的贸易数据主要是被新兴经济体经济表现平平所拖累。此外,全球贸易格局也受到汇率走势的压抑。在欧元疲软有助于欧元区出口量稳步上升的同时,美元的强势继续阻碍美国出口,而后者的影响无疑更大。而这种格局很可能会持续一段时期。(张枕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