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11月投资月历:互联网传媒环保股值得关注

  • 发布时间:2015-11-02 07:45:09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据统计,过去十年来,A股11月份燃气、林业、水泥制造、农业综合等板块表现较为出色。

  统计数据显示,历年来A股市场11月份上涨的概率略大,过去10年的A股市场,11月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中小板、创业板上涨的概率均在60%,而沪深300指数上涨概率则在50%,其原因是2005年11月,在大多数股指都上涨的时候唯一沪深300指数出现微跌。

  整体看,每年11月“小股票”可能略强于“大股票”,中小板指数表现跑赢上证指数的概率为70%,即在过去10年中有7年中小板指数跑赢上证指数。这说明11月份可能是概念炒作比较容易发酵的时间点。

  从行业板块来看,近十年以来燃气、林业、水泥制造、农业综合板块是平均涨幅相对比较出色的板块,其中燃气板块平均涨幅最高为8.31%、林业板块平均涨幅8.02%、水泥制造板块平均涨幅7.17%、农业综合平均涨幅为6.59%。

  从10年的上涨概率来看,上述四个板块中,燃气板块相对其他三个板块较小,上涨概率为60%;水泥制造板块、农业综合板块上涨概率为70%;林业板块上涨概率高达80%。其他上涨概率达80%的板块还有互联网传媒、旅游综合、仪器仪表、生物制品、中药、食品加工、装修装饰等。

  从以上数据来看,11月份建议布局林业、互联网传媒等个股,而概念板块上则应关注环保股、能源股等。

  结合目前行情来看,互联网传媒中全通教育(300359.SZ)值得关注,虽然在6月后的股市巨震中,该股票市值大幅缩水,股价从250元跌至50多元,但在后期的反弹行情中也表现出色,目前该股报收于96.8元,反弹幅度接近翻倍,结合二孩概念,未来的空间仍然值得期待。

  环保股中,中电环保(300172.SZ)可能成为11月的一匹黑马。进入冬季,由雾霾引发的社会对环保关注是近年来初冬环保股上涨的主要动力。而这种关注正逐渐从雾霾治理向环保各个领域扩张。

  以水处理为主业的中电环保,正将业务拓展至大气、固废处理领域。公司三季度毛利率同比提升4.2个百分点,净利率同比提升4.1个百分点,净资产收益率提升1.3个百分点达6.47%,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结构正在发生积极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回顾《2015年下半年投资路线图》的“10月份投资月历”,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的10只个股10月份平均收益率为18.25%,跑赢上证指数约8个百分点。其中涨幅最大的三只股票为永贵电器(300351.SZ)、金宇集团(600201.SH)、迪森股份(300335.SZ),10月分别上涨了37.64%、30.09%、25.5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