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P2P"双11"战报:成交额87.7亿元 同比增近三倍

  • 发布时间:2015-11-14 07: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红岭创投当日成交额29.31亿元,刷新国内P2P平台单日成交记录

  912.17亿元!这是天猫今年“双11”创造的奇迹。

  87.7亿元!这是网贷平台今年“双11”创下的纪录。

  虽然这两个数字不是一个数量级,但从成交额的增幅对比上看,网贷平台胜出。据第一网贷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扣除各类“宝宝”产品,“双11”全国P2P网贷全天成交金额为87.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22.8亿元,增长285%,而天猫同比增长60%。在网贷平台成交额榜单中,红岭创投以29.31亿元的交易额遥遥领先,刷新了国内P2P平台单日成交纪录。

  金信网副总裁王凤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过去十年的互联网是电商改变零售业的十年,因而有了“双11”,而未来十年将是互联网改变金融业并渗透到消费生活的十年。

  第一网贷负责人胡尔义认为,电商平台扩大了内需拉动了消费,但是消费之前你得有收入,收入多消费就多,这是成正比的,而P2P网贷行业就是为所有消费者提供扩大收入的产品与服务。可以说,电商张罗着中国人花钱的事,P2P网贷操办着老百姓赚钱的活。不过,网贷有风险,网贷投资理财更应该多一份理智和谨慎。

  实际上,各大网贷平台“双11”的营销活动仍在继续,这被业内人士称为“后双11”。网贷平台大有把“剁手节”过成“理财节”之势,意在留住用户,保持用户量持续增长。

  红岭创投创出成交“天量”

  当日成交额29.31亿元

  今年是阿里巴巴第七年举办“双11”购物节,2009年至2014年当日交易额分别为5200万元、9.36亿元、52亿元、191亿元、362亿元、571亿元。而今年的“双11”更是制造了一场全球购物狂欢节。今年天猫“双11”全天成交金额为912.17亿元,同比增长60%,再次刷新了纪录。

  与此同时,P2P平台也纷纷加入战团,玩起了“双11”理财节。据第一网贷数据显示,当日,全国P2P网贷的成交额高达87.7亿元,再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这一成交额是10月份日均成交额42.57亿元的2.06倍,是去年“双11”成交额22.8亿元的3.85倍。当日成交额排名前五名省市分别为广东省、北京市、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其成交额分别是40.13亿元、21.09亿元、9.58亿元、8.79亿元、1.70亿元;成交额排名前三的平台分别是红岭创投、e租宝、网信理财,其成交额分别是29.34亿元、6.2亿元、3.59亿元。

  从参与人数来看,数据显示,今年“双11”当日全国P2P网贷人气指数为42.04万人,是10月份的日均参与人数35.01万人的1.2倍,是去年当日参与人数的2.49倍。从利率来看,当日全国P2P网贷利率为10.18%,同比下降了5.4个百分点。

  以大额标著称的红岭创投当日成交额高达29.31亿元,刷新了去年创造的单日5.537亿元的纪录,也刷新了国内P2P平台单日成交记录,让业内惊叹不已。成交放量的背后,红岭创投也是下了血本。据称,当日,有超过2万名用户参与投标与优惠活动,平台累计派发252.5万张奖券。其官方网站披露:“截至11日24:00,红岭创投全天成功投标96099次,共成交49410笔借款,平均每1.7秒就有一个满标。”

  截至目前,红岭创投累计成交额将破千亿元,有望成为业内第一个跨越千亿元大关的平台。

  “理财节”余温延续

  烧钱揽客非长久之计

  “双11”网贷平台为揽客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查看各大平台的促销手段无非就是“三板斧”,即加息、送红包、送礼品。随着P2P平台收益率一路下滑,加息成为大多数平台“双11”吸引关注的手段,加息幅度在0.2%—1.2%之间;撒红包也是各平台惯用的手段,不过,这红包可不是白送的,平台对红包的使用设置了各种门槛;不少平台推出了投资抽奖、送礼品的活动,不过要得到你心仪的iPhone 6S,至少需要投资100万元以上。

  《证券日报》记者查看40多家平台发现,很多平台促销大致在一周左右,有的甚至长达一个月。诺诺镑客平台上,在2015年11月1日-11月30日活动期间成功邀请1名有效用户,两人同时享受镑客大使专享标权利,邀请好友越多,大使特权越丰厚。而金信网则没有加入到“血拼”行列,推出了11月13日到11月18日的“金粉节”。期间,不仅会对投资人进行包括红包、加息、奖品等在内的“亿元”回馈,还创新性地与本来生活、爱奇艺、58到家、宝驾租车等生活消费、文化娱乐相关的品牌开展跨界合作,让理财走进生活中的各个消费场景。

  业内人士表示,靠“双11”加息来增加客户量只是权宜之计,要想在活动结束后留住用户,保持用户量持续增长,还需平台不断地做好风险控制、完善服务体系、推出优秀产品,这才是网贷业的发展大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