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经济处于探底窗口期

  • 发布时间:2015-11-16 02:45: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陆续披露的10月份经济数据显示,10月CPI同比上涨1.3%,增速连续两个月回落;当月PPI同比下跌5.9%,降幅与上月基本持平。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5.6%,比9月回落0.1个百分点,增速连续第4个月回落。偏弱的经济基本面对债市无疑形成支撑。孙健判断,前期大量资金流入债市,使得债券的平均收益处于历史低位,但是从短期看,债市的稳定收益这一特性并没有改变,毕竟宏观经济仍处于逐渐探底的过程,并没有系统性的风险。

  经济探底究竟什么时候完成?孙健判断,目前到明年下半年这一区间,传统行业的过剩产能会逐步化解,经济继续结构转型,这是经济探底的时间窗口,在此段时间,以优先考虑可转债等攻守平衡的品种。对于债市的总体判断偏谨慎,主要以投资中短期的债券品种为主,目前唯一要警惕的是有信用风险的2A级以下的品种。在经济探底和传统行业去产能的背景下,一些传统行业公司在中短期内都看不到转型成功的可能,比如房地产大周期向下拐点已经出现,因此,与此相关的资产就必须注意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