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次新股连续暴涨 行情远未结束?

  • 发布时间:2015-11-13 09: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次新股近日突然暴涨,傲视群雄。以今年二季度上市的122家公司为例,11月11日当天48家公司涨停,占比高达40%;47家公司涨幅超过5%,其他公司收盘也飘红。

  IPO重启加温次新股的火爆行情,此前两次IPO重启后,次新股三个月和六个月的期间涨幅均跑赢同期大盘。 申万宏源 统计分析,2000年后历次IPO重启后,次新股等权指数至今皆取得超越400%的收益。

  金矿

  涨幅均值高达61%

  一位私募研究员告诉记者,一家今年6月挂牌的上市公司,再融资需求强烈。

  考虑到今年6月中旬A股开始剧烈下跌,以及罕见的国家队资金进场稳定股市的大背景,今年二季度挂牌交易的次新股,运气实在不佳,再融资、股权激励等都受到巨大影响。

  一般而言,在上市进程中,公司会付出不菲的时间成本,以及完善手续规范公司等支出成本。媳妇熬成婆后,公司挂牌交易终于可以收拢募集资金投向项目建设,同时,公司也会借助资本市场有进一步的动作。

  这些动作不仅局限于上市公司的再融资计划,而且还有许多公司筹划高管或者员工的股权激励,达到有效公司治理和业绩激励的目的。然后,上市公司借助融资资金展开行业内外的并购,在充分激励的公司团队的努力下,拓展公司营业收入和业绩的上限。

  从时间上看,今年二季度挂牌的大多数公司尚未开展再融资以及股权激励,就遇到了多年罕见的股市大幅下跌。当下A股市场逐渐稳定,次新股或将迎来否极泰来的时刻。

  据记者统计,自2015年10月8日以来,122只二季度上市的次新股股价涨幅均值为61%。如果将起始时间推至券商股开始暴涨的11月4日,122家公司涨幅也有22%。其中,自10月8日以来,10家次新股股价已然翻倍。特别是 信息发展 以200%涨幅领衔, 易尚展示金桥信息真视通 股价涨幅也超过140%。

  策略

  可从多个维度掘金

  “这是下一只信息发展!”在许多次新股股吧里,这样的留言频频出现。

  这样急切的心理并非个例。一只次新股前天上午11点15分左右涨停,一位投资者11点整在股吧里哀怨指责为何股价总是软绵绵,宣称卖掉全部筹码不再等待。15分钟后,股价被硬生生拉起,最后封涨停板买单超过1万手。

  次新股的姿色并非买着就等着涨起,据 申万宏源 分析,次新股强势由估值、行业、业绩、催化剂四维度决定。

  首先,即便不考虑IPO重启效应,次新股也很具有吸引力。申万宏源统计显示,次新股在大盘反弹时表现强势,7月8日至8月17日、8月26日至11月3日的两波反弹,次新股等权指数分别上涨36%和35%,均跑赢上证指数22%。

  稀缺性也成为追捧次新股的一个重要理由。申万宏源统计最近两年上市的新股,发现213家次新股中有67家公司在各自领域是行业龙头公司。而且,次新股行业分布很好地体现出经济转型、产业结构变迁的现状,分别包括高端装备59家、现代服务业57家、互联网36家。

  催化剂主要指次新股的送转概率、实施股权激励、外延式并购概率,相比 创业板 等其他板块更大。初步统计显示,近两年上市的次新股平均有30%展开了外延式并购。

  此外,许多次新股上市时募集资金很少,而且流通股份仅有千万股,有着不小的再融资需求。

  目前,122家二季度上市的次新股平均流通市值仅有26亿元,其中11家公司流通市值不足10亿元;募资总额方面,17家公司平均募集资金不足2亿元,111家公司平均募集资金不足10亿元。以信息发展为例,今年6月11日上市募资1.69亿元,尽管股价大涨200%但流通市值仍仅有20.74亿元;募资金额最小的 田中精机 ,今年5月19日挂牌募集1.32亿元。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次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傲农生物 19.98 10.02%
2 川恒股份 26.02 10.02%
3 惠威科技 31.19 10.02%
4 美格智能 35.04 10.02%
5 正海生物 45.16 10.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永安行 64.05 -4.36%
3 盈趣科技 81.13 -4.21%
4 新天药业 48.48 -3.62%
5 三超新材 86.27 -3.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