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马骏:环境信息披露是发展绿色金融基础

  • 发布时间:2015-11-11 01:22: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10日表示,环境信息披露是发展绿色金融的基础。对企业环境信息披露的要求,也是强化企业承担环境与社会责任的有效手段。考虑到对声誉的影响,被要求强制披露环境信息的企业会更倾向于减少对污染性项目的投资,增加对绿色项目的投资或增加对环保事业的公益捐助。马骏是在“第三届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年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针对强化环境信息披露,马骏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通过立法,强制性要求上市公司和发行债券的企业披露环境信息;二是交易所要通过具体规定,明确披露的内容和模板,对关键信息,尤其是主要污染排放指标,要求定量、定期披露;三是发挥中介机构对环境信息披露的评价、监督、引导和激励作用;四是要继续强化环境信息披露的监管与执法。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已经向《证券法》修法小组提交了“增加强制性要求上市公司和发债企业披露环境信息的条款”的建议。(倪铭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