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价格倒挂现象改善

  • 发布时间:2015-11-09 00:30: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与8月定增价格大规模倒挂相比,10月以来定增价格倒挂现象显著改善。在10月以来公布定增预案的公司中,已经公布发行价或者底价的公司,有10余家公司出现价格倒挂。分析人士认为,这使得发行更为顺畅,也提升了上市公司再融资的积极性。

  目前最新股价较预案发行价翻倍的公司有新南洋海德股份奥马电器,公司募投项目涉及增长前景较为确定的教育、资产管理等行业,受到市场追捧。新南洋10月29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用于拓展K12教育和职业教育业务。券商研报指出,新南洋作为A股少有的综合教育集团,涵盖了K12、国际教育、职业教育和在线教育等全业务范围,在教育产业领域的品牌建设、业务拓展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此外,公司民办教育产业的发展也有望迎来较好时机。

  海德股份定增48亿元拟用于增资子公司海德资管及偿还设立海德资管相关借款。公司表示,不良资产管理行业正面临重大发展机遇,现有的资产管理公司特别是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大部分属于非上市公司,海德资管作为海德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可以依托上市公司的平台和资本市场对接,通过发行股票、债券等多种方式进行融资,满足公司业务发展的需求,有利于海德股份提高盈利能力、降低公司财务风险、实现战略转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