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一损俱损 徐翔之父失联

  • 发布时间:2015-11-04 07: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徐翔事件仍在持续发酵。昨日,在遭遇黑天鹅之后,多只徐翔概念股纷纷发布公告试图撇清与徐翔的关系。而宁波中百(600857)则是个特例,因为公司表示董事长徐峻以及实际控制人徐柏良处于失联状态。值得注意的是,据证券时报网报道,徐柏良与徐翔为父子关系。

  宁波中百实控人失联

  昨日晚间,针对媒体的相关质疑,宁波中百发布了说明公告,而正是这份公告让市场对宁波中百与徐翔之间的关系产生了更多的猜测。

  “关于媒体报道中提及的本公司董事长徐峻以及实际控制人徐柏良与徐翔之间的私人关系,目前,公司暂时无法与徐峻及徐柏良取得联系,待公司后续取得联系后,及时确认并对外披露。”宁波中百的这份说明公告,意味着公司的董事长及实际控制人已经处于失联状态。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自2014年3月20日起担任宁波中百董事长的徐峻,确实与徐翔有着工作上的交集。公开资料显示,徐峻曾任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而徐柏良则与徐翔有着更亲密的关系,据媒体报道,两者为父子关系。据悉,今年4月中旬,宁波中百因董事会换届改选,第一大股东上海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泽添”)成为宁波中百的控股股东。而据记者调查发现,上海泽添的股东分别为徐柏良和郑素贞,其中,徐柏良持股99%,为上海泽添的法定代表人,而郑素贞持有1%。众所周知,郑素贞为徐翔之母,而这也间接验证了徐柏良与徐翔为父子关系的猜测。

  另据了解,目前宁波中百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由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黄炎水主持。

  相关概念股纷纷澄清

  面对“跌跌不休”的股价以及外界的质疑,徐翔相关概念股昨日纷纷予以澄清。

  华丽家族昨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徐翔等人涉案调查与公司并无关系,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并未发生重大变化。据悉,截至昨日,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约9000万股华丽家族股票,占总股本的5.62%。似乎为了彻底消除市场的疑虑,华丽家族随后又发布了一份补充公告,特别强调称泽熙增煦未派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参与公司经营管理。而且,华丽家族表示除上述股权关系以外,公司与泽熙增煦不存在其他业务关系。

  而大恒科技则在澄清公告中表示,虽然公司实际控制人郑素贞与徐翔为母子关系,但郑素贞未直接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而且徐翔也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未受影响。

  除此之外,一些公司还通过互动平台做了澄清。康强电子表示,虽然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配套融资认购方为泽熙增煦,但在目前的状态下,泽熙增煦是否符合认购资格尚不明确。而主营化学农药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辉丰股份也在昨日通过全景网互动平台表示,“11月2日公司股票跌停因市场谣传公司为泽熙投资参与企业,经公司查证,截至目前公司前100名股东未见该企业名册”。

  两类投资者存索赔预期

  自从徐翔被查之后,近几个交易日以来持有徐翔概念股的投资者最为焦虑。交易行情显示,受徐翔被查的利空消息影响,华丽家族、康强电子、辉丰股份等徐翔概念股在昨日再次集体跌停,这些遭遇黑天鹅的个股两日累计跌幅均在19%左右。而对于“踩雷”的投资者,业内人士表示有两类投资者存在索赔的预期。

  上海杰赛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智斌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徐翔被带走调查,主要是因涉嫌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和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因此可以追责的主体包括徐翔内幕交易和操纵股价时间段所涉及的反向交易者,如徐翔在获取内幕交易后买入某只股票的抛售者,或者抛出某只股票的买入者。而另一类存在索赔预期的则是受徐翔事件影响而遭遇投资损失的投资者。“遭遇股价暴跌的泽熙概念股上市公司的相关股东和二级市场投资者也可以进行索赔。”王智斌如是说。

  不过,在上海华荣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峰看来,遭遇黑天鹅事件的投资者们目前暂时索赔无门。“在未对徐翔做出处罚判决之前,尚不能确定投资者的索赔资格。”许峰称。

  北京商报记者 马元月 董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