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后市看好三大方向

  • 发布时间:2015-10-26 02:23: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近期市场热点频出,对于四季度,魏庆国表示,主要看好“互联网+”、新兴消费服务以及智能制造等三个方向。

  “互联网+”的风潮从年初蔓延至今,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旅游等概念基本被轮番炒作。魏庆国认为,资本市场总是喜欢追逐新热点,所以一定要寻找新变化。在他看来,虚拟现实产业将是“互联网+”未来的大方向,目前A股还没有真正符合这个概念的标的,但现在已经有上市公司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新兴消费服务中,魏庆国认为,教育、养老、出境游、美容整形、体育、宠物、基因检测等都是比较有前景的行业。“具体而言最看好教育和养老。教育是家庭支出中弹性非常大的一项,根据政策发展方向来看,未来职业教育会非常有前景,地位也会有所提升;养老这块也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根据我们的估算,未来5年进入退休阶段的人群都是受益改革开放较深的一代人,经济条件较好,他们对养老产业的要求会更高,也愿意为之买单,居家养老、健康监护等市场空间都很有想象力。”魏庆国说。

  他看好出境游是因为现在国内经济水平有所提高,选择出境游的人数每年都有70%左右的增长,想象空间很大,但目前出境游仍主要集中在港澳地区,如果未来需求能够转向欧美国家,收入增速将十分可观。在美容整形上,魏庆国指出,在韩国进行整容整形的人占比约为1.3%,而目前中国仅有0.12%,他预计国内美容整形的需求将会很旺盛。此前媒体曾报道称,教育部决定,到2017年将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建设约2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及约30个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按照这个测算,届时中国会有1/4的小孩每天都会进入足球学校踢球,足球相关产业目前还找不到相关标的,但资本市场正在推动上市公司努力。另外,据魏庆国了解,宠物市场每年美容、疫苗的量也非常大,随着中国人口结构的变化,国内宠物市场或将迎来千亿元商机,宠物医院等相关产业前景广阔。至于基因检测,从国外的发展趋势来看,这也将是国内市场大有可为的产业之一。

  智能制造方面,简而言之就是选择“笨重粗大”的高铁核电等公司。

  对于后市操作,魏庆国坦率地表示,未来很难预测,当下要做的就是把事情做好,做得正确。从现在这个时点来看,A股下行的空间不大。“与市场相比,我要做的是超额收益。这段时间一直想起巴菲特曾经说过,不要拔掉鲜花浇灌野草。持仓中某些股票一直涨肯定是有原因的。市场是聪明的,资金总是要逐利,卖掉让你赔钱的股票,及时止损,继续寻找鲜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