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平安信托布局“私募赢+”平台业务

  • 发布时间:2015-10-20 03:23: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周文静

  截至目前,平安信托“私募赢+”平台共服务私募机构81家,累计管理资产规模约200亿元。平安信托方面表示,该平台已汇聚不同策略的阳光私募产品。今年9月,“私募赢+”平台成功引进并发行两只新三板策略产品,逐步打开新三板业务格局。

  平安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信托在相对低迷的市场背景下仍积极布局,希望通过“私募赢+”平台的搭建,聚集资本市场优秀的一批私募机构,打造国内一流的私募平台。

  A股市场在经过两轮深幅调整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显著下降,经历严冬考验的私募行业也出现分化明显,一部分因为高杠杆和业绩暴跌而被动清盘;另一部分则凭借专注管理和严守风控规避危机。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9月25日,平安信托“私募赢+”平台上存续的主要阳光私募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仍达到17.35%,而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收益率为-8.82%。

  上述人士表示,未来平安信托将继续专注“私募赢+”平台的打造,通过完善的服务吸引不同风格、不同投资策略、不同风险偏好私募机构。

  平安信托介绍,“私募赢+”相比同类私募平台的优势明显,一旦与私募机构确认项目合作意向,即可建立专人对接机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产品要素确认、监管报备、银行账户开立、信托文件审定、股东卡以及证券账户开立、客户签约认购等一系列产品发行相关流程;而在产品运作过程中,“私募赢+”平台还可为私募机构提供前台交易、中台风控、后台估值核算一体化IT服务,其高端稳定和准确快捷的估值清算服务减少私募机构的后顾之忧。而对于时下私募机构最为担忧的资金募集问题,平安信托则依托自身积累的3万多名高净值客户,为业绩突出的私募机构提供与其收益风险偏好相匹配的资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