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十月份黄金料继续反弹

  • 发布时间:2015-10-14 00:31: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盛中天研发部

  黄金市场素有“金九银十”说法,据历史数据统计,黄金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九月份和十月份上涨的概率要远远大于其他月份。十月份以来,受美国疲软的各项经济数据,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以及地缘政治因素的影响,黄金开启了新一轮反弹攻势,黄金多头势如破竹,10月以来已连续两周上涨。

  近期美国公布的数据大多不及预期,使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产生怀疑。美国月初公布的9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连续第二个月减少,仅增加14.2万人,远低于预期的20.1万人,前两个月新增就业者合计下修5.9万人;9月私人部门就业增长11.8万人,8月增长10万人,前两个月平均增长10.9万人,远低于截至今年7月一年来的平均增速:20.5万人。且工资增长出现停滞,劳动参与率创下新低。虽然9月失业率与8月持平,仍保持在5.1%。但稍晚公布的美国9月就业状况指数也是远远差于预期和前值。

  中盛中天分析师认为,9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和9月就业状况指数远逊预期,这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大大削弱。市场预期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从47.5%下降至28.2%。美元短期承压下行。黄金则开启了一轮新的上涨行情。

  10月9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9月政策会议的会议记录。9月会议纪要透露的信息与耶伦在9月FOMC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态一致。尽管美联储官员们认为美国仍走在年内加息的道路上,但称威胁经济和通胀的风险因素在增加,因此决定9月暂不加息,谨慎等待更多信息。由于油价等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低迷,引起了美联储官员对于通胀可能走低的担忧。而9月差于预期的非农以及低于预期的通货膨胀数据,也支撑了美联储暂不加息这一决策,美国就业市场表现欠佳,通胀水平也未达到预期水平,市场开始怀疑美国经济是否正在放缓,加上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使美联储在加息态度上更加审慎,而投资者对于年内加息的预期也进一步降低。

  中盛中天认为,黄金将在10月份延续反弹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