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转债跑输正股 机构建议谨慎

  • 发布时间:2015-10-14 00:31: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3日,沪深转债(含可交换债)市场随A股震荡涨跌不一。从盘面表现看,昨日转债个券表现明显弱于正股。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来看,市场波动程度有限,整体维持震荡概率较大,但转债依旧受限于个券稀少和价格向下刚性,总体机会平淡。

  在过去几天的大涨后,昨日A股涨势有所退潮,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微涨0.17%至3293.23点;深证成指微涨0.74%至11042.13点。

  沪综指勉强翻红的背景下,昨日转债个券的表现弱于正股。六只存量转债所对应的正股中,除上海电气航天信息停牌外,格力地产歌尔声学的涨幅分别为6.27%、1.98%,而与之对应的格力转债、歌尔转债的涨幅分别为3.14%、0.65%;与此同时,两只可交换债14宝钢EB、15天集EB所对应的股票新华保险天士力分别上涨0.27%、0.11%,债券则分别下跌0.01%、0.26%。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在近期正股持续上涨的背景下,转债面临估值修复,后续即使正股仍能进一步上涨,但估值修复是对转债上涨的最大制约。此外,随着电气转债停牌,转债市场整体成交量大幅萎缩,市场情绪进一步低迷,投资者参与情绪受到明显影响。维持对转债偏谨慎的判断,不建议投资者通过转债参与权益市场的反弹。(王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