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有色金属板块连续上扬

  • 发布时间:2015-10-13 00:31: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A股市场放量上行,行业涨幅榜中,除了恒强的计算机板块外,有色金属板块的异军突起引人关注。昨日申万有色金属行业指数上涨4.46%,仅次于计算机和化工位居涨幅榜第三位。而节后该板块已经连续上涨三日。

  继10月8日和9日分别上涨3.59%和3.10%之后,有色金属指数昨日再度高开高走,涨幅领先。据统计,节后三个交易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均实现了累计超过4%的涨幅,其中计算机行业涨幅超过14%,电气设备和有色金属行业的涨幅则均超过12%,上述三个行业涨幅领先。

  个股来看,昨日正常交易的78只成分股中,除了天齐锂业下跌之外,其余个股全部实现超过3%的涨幅。其中,锌业股份中金岭南华友钴业兴业矿业等10只个股涨停,恒邦股份精艺股份正海磁材的涨幅也均超过8%。

  对于有色金属行业的上行,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方面是受到稳增长预期与汇率趋稳的良好影响,另一方面历次大盘止跌上行,有色股均是主要驱动力之一。尽管当前市场持续反弹基础尚不稳固,但是在供需变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高端制造业的带动下,该板块仍获得资金青睐,带动指数突破上轨,短线需关注板块持续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