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9月券商短融发行额不足百亿

  • 发布时间:2015-10-09 00:56: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东方证券、首创证券8日相继发布公告称,各定于本月12日公开招标发行一期短期融资券。

  首创证券将发行3亿元90天期短融券,为该公司今年发行的第一期短融券;东方证券将发行16亿元91天期短融券,为该公司今年发行的第四期短融券。这两期短融券均将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券发行系统公开招标的方式发行,采取固定利率,在债券存续期内利率不变。日程安排上,招标日均为10月12日,缴款日和起息日为10月13日,自10月14日起上市流通,2016年1月11日到期还本付息(遇节假日顺延)。

  总体来看,当前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供给持续回落。Wind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9月份,银行间债券市场共发行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7只,计划发行规模合计仅为98亿元。回顾今年上半年,每月券商短融发行额在249亿元-434亿元间,随着年中A股市场启动大调整,客户融资需求出现下滑,带动券商短融供给也显著回落,7、8月份发行额相继降至169亿元和110亿元,9月则进一步跌破百亿元。从两融业务运行现状来看,截至9月30日,沪深股市两融余额降至9067.09亿元,再创今年以来新低,融资客情绪仍偏谨慎,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券商融资需求难以出现明显上升。(王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