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全球伊斯兰债券发行额同比预计减少一半

  • 发布时间:2015-07-09 14:37: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海湾新闻》7月8日报道,标普7日发布报告称,由于马来西亚央行2015年早期停止发行伊斯兰债券(Sukuk),转向其他流动性管理工具,上半年全球伊斯兰债券总发行规模下降42.5%。马央行是Sukuk最大的发行方之一,2014年发行 450亿美元,占全球发行总量1164亿美元的近40%。

  标普对2015年Sukuk市场判断如下:一是预计全球Sukuk发行额在500亿-600亿美元,比此前预计的1000亿-1150亿美元规模减少一边,2015年市场将因马央行停发影响而修正。二是除马来西亚外,预计全球其他国家发行总量将下降10.7%。三是有发行Sukuk打算的国家将继续增加,但发行时机不确定。四是在油价下跌的背景下,市场总体表现良好。

  2015上半年,油价下跌对伊斯兰债券核心市场(海合会和马来西亚)的政府支出和项目投资影响有限,标普预计该趋势将延续至下半年。低油价对2016年Sukuk发行影响尚不确定,取决于油价是否回升;核心市场政府是否将提高投资拉动的优先级;资金来源是否依赖资本市场,而非自身储备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