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天弘创新与扬中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5-09-24 00:43: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徐文擎

  近日,天弘基金子公司天弘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天弘创新”)与江苏扬中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天弘创新将针对扬中市的新三板拟挂牌和已挂牌企业提供包括但不限于股权投资、推荐挂牌、做市、持续融资、并购重组、资产证券化等资本市场服务。

  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张磊表示,新三板市场是近年来我国资本市场的最大创新,其先进的制度设计契合创新创业型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市场快速扩容。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先行者,天弘基金一直以围绕客户需求开展创新为驱动力,把围绕新三板打造服务企业的全产业链和生态圈作为公司的战略方向。作为天弘基金的全资子公司,天弘创新发展也蓬勃发展。据基金业协会数据,截至2015年6月末,天弘创新以2246亿元的业务规模排名行业第六。天弘创新目前管理着包括股权投资、二级市场主动投资、指数投资等新三板产品近10亿元。天弘创新将整合资源,为扬中市企业提供包括股权投资、推荐挂牌、做市、持续融资、并购重组、资产证券化等一系列资本运作服务,并将在品牌输入与推广、业务协同、人才推荐、税务筹划、股权激励、战略优化、管理咨询等方面给予增值服务。

  张磊称,江苏扬中产业结构合理,企业创新能力强,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00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75%,列全省第一,在智能电气、新能源高端装备等领域涌现了一批实力企业,近30家企业是所在细分行业里的全国冠军,极具竞争力。此次天弘创新与扬中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扬中市高新技术企业、行业领先企业、创新创业型中小企业快速登陆资本市场。

  据全国股转系统统计,截至2015年9月18日,挂牌家数达到3493家,不到三个季度增加近2000家,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总量,预计今年年底挂牌公司数量将超过4000家。从融资额看,2013年新三板市场的融资额度是10亿元,而2014年就增长到130亿元,今年累计融资额已超过600亿元,预计全年有望超过1000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