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锂业巨头涨价 赣锋锂业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9-18 00:31: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融资融券标的追踪

  昨日赣锋锂业跳空高开,随后快速封住涨停板并维系至收盘,逆市强势特征凸显,最终收于21.73元。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和卖出赣锋锂业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其中买入最大的是中信证券杭州东新路营业部,买入了8692万元。

  消息面上,9月15日锂业巨头FMC Corp宣布自2015年10月1日起,将在全球范围内,全线提升旗下锂产品价格;其中,碳酸锂、氯化锂、氢氧化锂等产品将提价15%,而包括各品级丁基锂在内的特种有机锂产品将每千克提价3.5美元。

  长江证券指出,在新能源汽车、储能需求放量和3C持续增长的背景下,行业供需偏紧,提价具备基本面支撑;但阿根廷金融环境不良、行业格局等也决定了其成本上行有涨价需求。

  受此消息刺激,昨日锂电池板块表现强势,上涨1.25%,位居概念涨幅榜前列。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扩大,全球对动力锂电池需求产期看涨,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锂电池产业链会受到资金反复关注炒作。(张怡)

赣锋锂业(00246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