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四季度市场有望震荡向上

  • 发布时间:2015-09-17 00:26: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李良

  在此前的充分调整和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加码的双重影响下,A股市场短期内趋于乐观的迹象已经越来越明显。中欧基金曹名长就表示,对后续市场的判断从“偏乐观”调向“乐观”,他认为市场可能会逐步震荡向上,四季度或将迎来反弹机会。

  曹名长指出,在A股历史上,长时间的调整往往对应相对紧缩的货币环境,而目前并不具备持续的紧缩环境,系统性大幅回调可能已经接近尾声,市场趋势已经从基本面向下预期、流动性拐点转向基本面回升、流动性企稳。6月份以来,大幅震荡已经使A股市场整体估值逐步进入合理区间,不少低估值蓝筹股,尤其是二三线蓝筹股投资价值显现,未来价值投资或将大行其道。

  在曹名长看来,目前经济长期的大环境比较类似于1996年-2001年,对应股市慢牛格局可期。以金融、汽车、消费、化工、建材、公用事业、轻工、农业、旅游等低估值蓝筹为代表的价值股后续或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此外,与“保增长”相关的行业也值得关注,如基建等。鉴于市场价值发现功能正逐步恢复,一些估值较为合理的中盘蓝筹股逐步呈现投资价值,“估值”或可作为当下选股的重要标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