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两年国债招标结果不温不火

  • 发布时间:2015-09-15 04:32: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4日,财政部续发行的两年期国债不温不火,中标收益率接近中债估值,边际与加权利率利差较大,投标倍数较低,整体需求一般。市场人士指出,两年期国债流动性一般,机构参与热情不高。此外,短期较大的利率债供给,对市场情绪也有影响。

  财政部昨日招标的是今年第十三期记账式附息国债的续发债券,为固息品种,计划发行260亿元。综合中债登和交易员的信息,此次续发国债中标收益率区间为2.6457%-2.7415%,全场倍数1.51,边际倍数1.37。

  此次续发国债全场加权平均中标利率接近二级市场水平,但边际与加权利率利差较大,显示机构博边际的倾向明显。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目前银行间待偿期两年的固息国债收益率为2.64%。此外,此次续发国债认购倍数明显低于近期发行的记账式国债,也显示需求一般。

  有交易员表示,两年期国债流动性一般,以往定价也有向三年期关键期限靠拢的倾向,此次续发国债中标利率接近或略高于二级也不奇怪。此外,本周利率债供给很高,待发利率债超过4000亿元,在资金面尚存不确定性的背景下,高额供给对一、二级市场都可能产生一定冲击。

  另据公告,财政部定于9月21日招标发行2015年记账式附息(二十一期)国债,为20年期固息国债,计划发行260亿元。(张勤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