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生意宝开启大宗商品数据交易

  • 发布时间:2015-09-11 01:56: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官平

  9月10日,网盛生意宝旗下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宣布正式与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签署数据合作协议,未来BCI、BPI及重要商品产业链指数将在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平台上进行交易。网盛生意宝副总裁、生意社社长朱小军表示,生意社作为大宗商品数据服务商,近年来积累了大量的行业原始数据,这些数据通过分析有着重要的使用价值。此次与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合作,旨在让数据的价值能够得到更大的发挥,真正使数据价值化,充分得到应用。

  据悉,生意社每月发布的BCI(Bulk Commodity Index)指数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宏观经济“晴雨表”的角色,这一利用公司多年来积累的大数据打造的制造业先行指标,旨在帮助政府、机构、企业更好的决策。该指数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曾多次提前预测经济拐点,到目前为止已经连续五次成功预测宏观经济走势。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GBDEX是全国第一家以大数据命名的交易所,该交易所基于底层数据,通过数据的清洗、分析、建模、可视化出来的结果,彻底解决了数据如何保护隐私及数据所有权的问题。交易数据的定价由数据卖方与交易所进行协议定价,最后交易给买方。

生意宝(00209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