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高道德:增加稳健收益类基金配置

  • 发布时间:2015-08-31 05:34: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余喆

  8月29日,“2015年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杭州站”活动现场,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高道德表示,2015年下半年A股的整体判断是震荡,在大类资产配置上,建议增加稳健收益类基金的配置。

  高道德介绍,基金投资可以采取“天地人和”的方法。所谓的天地之道就是分析大类资产与风格资产配置。对于基金经理进行定量业绩与风格评价,以及定性的调研。天地之道的分析可以采取投资时钟的方法,看经济处在什么状态。

  人之道主要是对基金经理的分析。基金经理有自己的风格,变化是不大的。所以不要认为一名基金经理在任何时候都能做得非常好。应进行业绩归因分析,看这位基金经理是靠运气赚钱还是靠能力赚钱。我国多数基金经理具有选股能力,而缺乏择时能力。对基金经理有一个大的把握以后,要对基金经理进行调研、访谈,访谈的目的是判断基金经理是不是有明确的投资理念,分析他的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选股方法,看他的选股流程、调仓流程和基金经理投决会分工。

  市场风格是多变的,基金经理的风格是稳定的,所以在选择基金时要考虑风格多变性。就像现在的市场属于震荡过程,就选在震荡市下做的不错的基金经理。投资者在选择的时候要考虑:第一,投资策略是什么;第二,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第三,对市场的判断能力;第四,投资期限。

  目前该选什么样的基金呢?按照天地人和这一思路来分析,首先2015年下半年对A股的整体判断是持续震荡,在大类资产配置上,建议增加稳健收益类基金的仓位。具体包括,震荡市场中主动股混基金优于指数基金;结构性市场可以关注热点,指数基金里的主题与行业品种有挖掘空间;纯债基金有望提供稳定收益,对于偏债的选择需谨慎,量化对冲类偏绝对收益基金是较好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