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专家建议推进证券法修改

  • 发布时间:2015-08-31 05:30: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证券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郭锋8月29日表示,股市波动不会对证券法修改进程造成影响,应进一步反思股市波动中的一些问题,更好地修订证券法相关条款。

  在29日的“2015年度中国证券市场信息披露法治论坛”上,郭锋说,有观点认为此次股市波动会造成证券法修改押后,“对此,我们没有得到相关官方消息,从证券法学研究会参与这个工作所得到的信息来看,我们认为立法部门对证券法的修订是一如既往地往前推进。”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吴晓灵在给论坛的寄语中称,“此次股市波动表明,我们更要加快信息披露建设,推动注册制改革势在必行。”

  在此次论坛上发布的《中国证券市场信息披露案例研究与评估年度报告(2014年度)》建议,确立“以投资者需要为导向”的信息披露原则。(费杨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