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将迎震荡整固 下周趋势看多

  • 发布时间:2015-08-30 09:16: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本周,两市大盘继续下挫。前半周承接上周跌势,沪指一度跌破3000点关口,处于明显超跌状态。后半周出现超跌反弹,收复3200点。从周线来看,股指重心进一步下落。

  本周在央行降息降准的背景下,股指依然大幅下挫,说明市场信心极度匮乏。今年下半年大跌时,宏观经济环境和政策环境并没有发生改变。但是,市场情绪出现明显改变,表现为各路投资者不断离场,偏股型基金大幅减仓,两融余额大幅下降,A股一度出现连续四周银证转账净流出。

  当前市场在3000点一线遇到支撑,短期下行压力有所放缓,但目前仍处于下跌途中,还不能确认底部已经成立。前半周市场表现为当前成交量萎缩,换手率明显下降;投资热点仅存在于超短周期内,缺乏持续的投资主线。后半周市场虽出现普涨,但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说明投资者对抢反弹仍保留一份谨慎态度。不过,和前期大盘处于5000点的估值水平和相比当前估值已经趋于合理,预计短期内大盘或以震荡整固为主,继续下行的可能性较小。

  后市投资者需密切观察政策方向,近期政府喊话成重要风向标。证金公司“不会退出但一般不入市操作”的表态说明其已从短期多头变为中长期投资者。在系统性风险释放之际,寄希望于依靠政府下一剂良药来扭转市场颓势并不现实,但未来政府表态对重塑市场信心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市场筑底的时间,不仅取决于资金面的改善程度,更取决于政府对“稳增长”力度的扶持和对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的执行力。资本市场繁荣应伴随经济改革进程应运而生,改革预期之下,地方债务改革、国企改革、中国的“资本输出”战略、金融体系改革以及新兴产业发展,都需要一个健康、健全、完备的市场平台解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